有發摟我或是看過我的文章就會知道

我的文章幾乎都有和手帳結合

因為自己愛寫手帳、愛拼貼、愛畫畫的關係

所以想要把文章結合手帳一起和大家分享

這次要介紹如何撰寫旅遊手帳

Q:為甚麼要寫旅遊手帳?

A:我想把回憶封存起來,將來看手帳的時候就會想起當時快樂的時光。

 

Q:手帳本該如何挑選??

A:選自己喜歡的本子即可,新手建議可以挑選點點或是格子的本子

我曾經使用過的旅遊手帳本有無印良品硬面畫紙繪畫筆記無印良品空白筆記本無印良品格子筆記本(使用無印良品純粹只是自己喜歡無印良品)

 

無印良品硬面畫紙繪畫筆記

[MUJI無印良品]硬面畫紙繪本筆記/中.14頁.約185x185mm(R)

有大、中、小 size可以選擇

對於想要單一一次旅行寫在一本的話很推薦,封面也可以自己設計

就像是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旅遊故事書一樣

無印良品硬面畫紙繪畫筆記旅遊手帳文章:

[旅遊][手帳]日本福岡母女自由行Day1&2(微笑飯店博多站前店、赤煉瓦文化館、水都觀光列車、太宰府天滿宮、柳川、天神逛街)

[旅遊][手帳]日本福岡母女自由行Day3(博多一番街、牛舌朝食、大濠公園、舞鶴公園、川端商店街、貓頭鷹咖啡廳、櫛田神社、冷泉公園、博多運河城、柯南限定商品)

[旅遊][手帳]日本福岡母女自由行最終章Day4&Day5(福岡塔、福岡巨蛋、海螺小姐的西新商店街、麵包超人博物館、中洲屋台)

無印良品空白筆記本

undefined

我的第一本手帳,記錄著小旅行

像是周休二日的小旅行等等,封面自由創作,創造屬於自己的專屬手帳

空白內頁,沒有點點或格子的背景,寫出來的手帳背景會很乾淨漂亮

但缺點就是在畫直線的時候,很容易歪掉(就算用尺也是......)

下面是我寫的假日旅行小手帳(因為是初期,只有拼拼貼貼,完全沒有美感......)

旅遊手帳文章:

[旅遊][貼紙]文具控天堂 彰化愛治文具坊貼紙大亂買

[旅遊][文具] 文青行程之文具控天堂之2 直物生活文具&叁拾選物30 select

[旅遊][食記][手帳]公館商圈抹茶控不限時咖啡廳下午茶好去處-Imperfect Cafˊe & matcha

 

無印良品格子筆記本

undefined

是我目前使用的假日小旅行手帳本

封面使用色紙、貼紙、紙膠帶亂拼貼

內頁格子大小不會過大或過小,

唯一缺點是格子現有點深

以下是一些用它寫出來的效果

旅遊手帳文章:

[旅遊][手帳]兩個大朋友到苗栗尚順育樂世界約會去~

 [旅遊][手帳]約會好去處-苗栗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旅遊][食記][手帳]1000交往慶祝。台北平價日式料理-魚心日式料理

 [旅遊][手帳]汐止秘境-新山夢湖(內有影片)

直接裸露的看我的旅遊手帳的演進史....

手帳越寫越有自己的風格

 

Q:寫手帳需要那些工具?

A:其實依照自己想要的風格挑選,

有的人的手帳只想要單純用文字記錄,那他只需要筆

有的人喜歡畫畫,那工具就是水彩、色鉛筆、彩繪筆等等...

有的人喜歡拼貼,那可能需要素材紙、紙膠帶、貼紙等等...

 

而我自己則是偏向畫畫+拼貼

以下是我的工具們:

繪畫類:色鉛筆、螢光筆、代針筆、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筆、立可帶

色鉛筆分為水性和油性,我自己是偏好水性的,可以利用水筆進行暈染

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螢光筆推薦MILDLINER,多色、雙頭又不帶螢光色! 讚讚

代針筆是我必備的,用來描邊框

其他就看心情使用

拼貼類:相印機、素材紙、色紙、貼紙、紙膠帶、剪刀、口紅膠

相印機,列印旅遊照片的小幫手,我使用的是KODAK 柯達 PM-220口袋相印機,因為家裡沒有印表機,也不想要跑便利商店

這台可以自己在手機內編輯完相片,在印出來

不用擔心印壞掉浪費相片紙

素材紙:通常拿它打底用,增添畫面的層次感

貼紙:對於不會畫畫的人,貼紙超方便

就算不會畫畫,也可以讓畫面變得很可愛

紙膠帶:豐富畫面用

其他裝飾:印章、印泥、花邊帶

印章我有木質印章和水晶印章

數字印章、字母印章必備,真的很好用

還有一些裝飾的可愛印章,可以打底或是填滿縫隙 

 

印泥:目前來沒有到真正掉入印章坑,印泥並沒有很多

初學者建議寫吉達,可以蓋出印章的細節

 

 

  

 

  

 

花邊帶:填補空隙的好幫手,不知道要寫甚麼或是畫面少一塊的話

用花邊帶直接解決

 

 

Q:旅行手帳裡的旅行素材?

A:在旅行的過程中就要開始收集各種素材!!例如,遊樂園的地圖、結帳的收據、吃飯地點的名片、點心包裝等等

像是撿垃圾一樣,甚麼都留著,多了總比少了好

在寫旅行手帳的時候就有滿滿的素材可以用!!!

 

祝大家都可以寫出屬於自己的旅遊手帳

 

以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 關注+

追蹤我的ig  160女子

我不定期會po日常手帳與日常生活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見~

好康報報:

蝦皮購買je l'aime爵戀JELAIME Relax洗護髮系列結帳頁面留言處填寫160女子,即可獲得小禮物乙份!!
蝦皮購買連結:請點我

 

 

上一篇:

[旅遊][手帳]汐止秘境-新山夢湖(內有影片)

更多旅遊手帳相關文章:             

[旅遊][手帳]兩個大朋友到苗栗尚順育樂世界約會去~

 [旅遊][手帳]約會好去處-苗栗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旅遊][食記][手帳]1000交往慶祝。台北平價日式料理-魚心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旅遊
    全站熱搜

    hsuan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