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hsuanhsuan找房經驗分享~~~

照片沒有全拍到,很多很髒很雷的地方來不及拍.....我用敘述的

透過分享我的找房經驗,希望別有下一位可憐人和我一樣遇到雷房仲雷屋主......

 

終於安頓好新家可以來分享中途遇到雷房東、房仲及屋子了!

故事的起因是因為舊房東在下個月要漲房租

找房的期限為一個禮拜

我和男友決定向外找找看有沒有更大、CP質更高的房子

每天下班後不是上知名的數字租屋網找房子

就是看房子

就在舊房東給的期限前三天

我們約了雷房仲看屋子

進去看格局真的很不錯

兩房一廳樓中樓設計

房間都有對外窗

除了廁所沒有之外

當時我和男友看了很滿意

雖然這間房子客廳燈沒有全亮、還有一些前房客及房東的垃圾

   但房仲都答應我們在交屋前這房子會打掃

並且會請屋主換燈泡、清走垃圾

我和男友當天晚上就與房仲約了付訂金

高興地等待簽約日的到來

到了簽約日

屋主並沒有來

而是請了她老媽過來幫她簽約

我和男友想說好吧!看了屋主的身分證確實是她老母

然後他媽媽說他和屋主住隔壁有事可以找她們

WTF???!!((我心中的吶喊~~

住隔壁為何不先講???簽完才和我說這個!!!!

這還不是最扯的

請繼續往下看........

屋主的媽媽還和我們說租屋不能在裡面炒菜亨調

原因是風會吹向電梯間

怕太香影響她們?!!!

我們覺得很疑惑,在看屋的時候我們有問房仲說我們會在這烹調嗎?房仲也說可以

畢竟屋裡有個超大三層冰箱,不好好利用是要擺當裝飾???

我和我男友很疑惑的看著房仲

房仲和屋主媽媽說

你看他們這麼瘦,應該是不會每天煮啦!頂多清燙而已

我心中這時萌發了一個想法:之前和我說可以現在不行是怎樣???!!

等到真的搬進去後我一定會煎、炒、炸通通都來,香死你們

喔對了!我們要付押金及房租的時候

他媽媽竟然拿出另一個不是屋主的帳戶

說是屋主的妹妹??!!!

然後說因為名字是屋主的但房貸是她妹妹在繳

她附上身分證證明之後

我們就付了押金與租金

也付了房仲的服務費之後

拿了鑰匙準備假日搬家進去

誰知道簽了約拿了鑰匙之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到了搬家日,

我和我媽咪借車搬家

媽咪也犧牲了假日幫忙我們搬家

載了3-4趟的家當後

還留了一小時和我們一起打掃

打掃到我們三個整個快ㄎ一笑

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髒!!!

不像是有人住過的房子

灰塵積的有2 cm厚,你想的到的衣櫃、地板、房間各個角落都積滿了灰塵

客廳的沙發和桌子底下還有黃色黏黏不知名的液體及藥丸

屋子還有超多蟑螂亂竄

就連簽約前房仲說會換的燈泡及垃圾都還在房裡沒清走

壞掉的窗簾就這樣放著.....

房東說沒關係吧!~(之後我看著她把窗簾拿走)

我們邊打掃邊和房仲說明垃圾沒清及燈泡沒換的問題請她處理

過沒多久屋主的媽媽就過來了解情況

幫我們換了燈

但垃圾的部分她和我說了以下我覺得很扯她不想搬的理由......

她說這一點點放這裡應該還好吧!~不會占很大的空間

我說這就是佔了我們很多的空間,我們東西很多

你放了我東西要放哪?而且你都把房子租給我們了

你還要擺你家垃圾到我家???

最後屋主媽媽說不過我就把東西清走了

搬家日打掃期間我們還發現這房子有很大的問題.....

廁所根本每個東西都是壞的啊!!!

抽風扇壞掉、洗手台塞子壞掉、蓮蓬頭也是壞的!!!

阿對了!紗窗還是破的

說不影響住宿,所以不給換....

就連房間裡的冷氣也是壞的......(沒冷氣夏天要怎麼活?)

我趕緊Line在房仲與屋主的群組中

說明這些壞了要如何住?

屋主說這幾天會弄

離入住日還有一段時間,我心想好吧!~

我先打掃乾淨

上網查各種殺蟑螂的方法並且將房子消毒

 

但她說冷氣不是必需品,所以如果要冷氣要我們自己買......

WTF!!!難道你PO在租屋網上的家具包括冷氣是寫假的嗎?!!!

要我們自己買會不會太扯了???!!要是租屋網上沒寫冷氣我連約看屋都不會約

房仲也和屋主說明現在沒冷氣也很難租到房客

就在入住日的前兩天

屋主就請了她認識的師父來修

屋主要求只要會冷就好,不管其他功能

結果冷氣就真的只會冷也不能調溫度.......

 

就在入住日的前一天

我買了硼砂準備要來殺蟑螂

邊打掃邊確認屋主是否履行承諾

檢查各個問題的地方,尤其是廁所

一進去看到根本就還沒有修阿

連簡單的換蓮蓬頭都沒換

我又Line了群組

用非常客氣的語氣問請問屋主您甚麼時候會處理?明天就是入住日了!

屋主看了之後竟然說:你們時間很難約,白天上班,晚上又不知道甚麼時間會在

((我老在搬家日的時候就有說明我五點半下班,六點都會在雷屋打掃,阿你從來沒打來約我們時間,現在卻怪在我們頭上???!!

我和男友看了超級生氣

就直接在群組內和她理論

結果最後她竟然說了你們不租也沒關係,反正還沒有到入住日阿!(這時已經晚上九點半了.....)

看了這句話我整個大哭!!覺得很委屈

我打掃了三天好不容易把我和男友未來的屋子打掃乾淨,連消毒也做了!(但蟑螂依舊猖狂)

現在和我說不租了,晚上九點我要到哪找房子?舊屋也是雷屋入住日交屋,隔天沒地方住

我哭著打電話給加班的男友,說我很委屈,打掃這麼久,等於是免費清潔工

每天下班就是到雷屋打掃,搞到晚上10點多才回舊屋洗澡睡覺

每天都把自己搞得這麼類到底是在幹嘛?

隔天要住哪?!!

男友看了Line和我講完電話後

馬上約了晚上十點半看之前另一個房仲推薦的房子

我和男友說,這間真的太貴,超出我們的預算太多了

男友卻安慰我溫柔地說:「沒關係!住得舒服最重要,我們先去看

如果喜歡我們就下訂好嗎?

我租金可以多出一點!」

我答應了!眼淚擦一擦就去看了新房

看了我和男友真的很喜歡
男友決定要租了,但新房仲說無法馬上簽約

但可以盡快和屋主說你們需要盡快找住的地方

男友付了訂金把新房定了下來

隔天一大早與舊房東說想晚點交屋

舊房東也答應了(非常感謝舊房東)

 

這幾天終於搬完了!新家也差不多整理完了

非常感謝男友及家人

現在住新家住得很開心,重點是沒有蟑螂!!!設備各個也非常完善沒有壞掉

 

對了!這幾天雷屋要交屋

雷屋主還問可不可以提早交屋

她想快點徵新房客

(她根本沒有想繼續修的意思....只想賺錢???!!

如果您正在找房或是租屋族

千萬要小心!!!這間雷屋位在新北市汐止區某公車站牌的某社區大樓內

請大家注意!!

以上純租屋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hsuan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