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炎熱

太陽公公沒在和你客氣的

有句話叫「預防勝於治療」

如果不好好的防曬

曬紅曬傷直接找上門

之後補救就很難了

 

我上研究所才真正的開始我的防曬((真的有點晚.....難怪臉上一堆斑點....嗚嗚嗚~~

大學好朋友和我說:

「蛤?你要去高雄?要念中山?」

「那你要曬黑了」

我當時只知道南部很熱

抱著第一次真正的離鄉背景的心情來到了高雄

根本沒有想過高雄太陽會如此的大

真正意識到要防曬蛇後是我第一次下高鐵左營站的時候

[太陽根本沒在和你客氣的阿!!超熱!!」

我記得我第一次下高雄的時候沒有防曬

又穿短袖短褲

直接被太陽公公攻擊

曬傷了......

研究所念高雄不好好的防曬

每天都會曬傷曬黑甚至皮膚老化阿

我開始我的防曬之路....

買了各種防曬產品

防曬乳液、防曬噴霧、防曬妝前等我都用過

 

防曬這詞到底在防甚麼??

答案是防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而對皮膚有害的紫外線主要分為UVA、UVB兩種

 

UVB

UVA

波長

280~320nm

320~400nm

短期曝曬

曬紅、曬傷

敏感、皮膚耐受性下降

長期曝曬

誘發皮膚癌

色素沈著、皮膚發炎、老化

(來自邱品齊醫師文章)

防曬品上面的標示甚麼意思??

一般常見的防曬標示為SPF、PA、PPD

SPF是UVB的防曬係數,數字越大防止皮膚曬紅曬傷的能力越強

PA、PPD是UVA的防曬係數,「+」越多表示延緩曬黑的時間越長

(PA:日規 ; PPD:歐規)

 

而這次要介紹一款敏感肌也可以使用的防曬-

Cetaphil 舒特膚 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SPF50+UVA28

在我遇到理膚寶水和雅漾防曬之前用過最好的防曬

目前大太陽的天氣是三個品牌輪流使用~~

去年有去一趟澳洲找朋友玩

逛當地藥妝店的時候((怎麼去哪都要逛藥妝店?!!

發現舒特膚超便宜

我一次屯了三、四瓶防曬回來

((澳洲又是一段故事了~~如果想看澳洲藥妝店買甚麼的話,下面留言....我會考慮寫一篇

 

回到正題~

舒特膚這個專為敏感肌設計的品牌

曾經獲得美國皮膚科專家推薦的品牌之一

臉和身體都可以擦

含有物理防曬及化學防曬成分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我整理的成分:((化學系研究魂爆發~

擦起來泛白感不會太嚴重

會稍微提亮膚色

擦起來的感覺 

     

不厚重、清爽、好吸收

又因為含有保濕成分

所以很好推開

防曬同時保濕

很適合當作妝前使用

目前使用的底妝都沒有打架或起屑的情形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見官網:

舒特膚官網: http://www.cetaphilskincare.com.tw/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關注+

也可以追蹤我的ig160女子

不定期會po日常手帳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見~

 

上一篇:

[清潔][手帳]來自德國的好-cosnature德國植萃洋甘菊+海鹽2合1淨透潔顏沐浴凝露

防曬相關文章:

[美妝][旅遊][手帳]日本福岡旅行化妝包What‘s in my makeup bag

[美妝][手帳]日常上班妝容

[保養][手帳]空空賞 Part2-MINON美白保濕精華液&理膚寶水多榮安舒緩濕潤乳液 用光光心得手帳分享

 

 

 

 

 

 

arrow
arrow

    hsuan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