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過Day1&2👉[旅遊][手帳]日本福岡母女自由行Day1&2(微笑飯店博多站前店、赤煉瓦文化館、水都觀光列車、太宰府天滿宮、柳川、天神逛街)

Day3

  

一起床就前往博多一番街尋找牛舌定食

來福岡之前就有先做功課

聽說一番街有好吃的牛舌早餐:HAKATA  

好吃的早餐給你一整天滿滿的活力

不愧是有名的牛舌店

外面都在排隊

以為都是外國人慕名而來

但裡面有一半都是日本上班族!

我們點兩個牛舌定食(包含牛舌、青菜、白飯、牛肉湯)+明太子

牛舌吃起來很Q彈

搭配的青菜是高麗菜

高麗菜吃起來很像台式泡菜 酸酸的

牛肉湯可以說是畫龍點睛

超級有味道很鮮甜

明太子是福岡的名產

一定要點一個來試試

鹹鹹的有點辣

對完全不能吃辣的我來說沒辦法接受

能吃辣的媽咪說很好吃

我記得牛舌定食不到1000日圓很划算!!現在還很想念當時牛舌的味道😋

  

 

吃飽了就搭車前往大濠公園

 

  

這裡很舒服 很開闊

真的隨便拍都很美

我和媽咪帶著前一天晚上買的番茄來野餐

悠閒的坐在河邊放空野餐

    

公園裡還有兩隻狐狸的雕像很可愛

還有人在它們脖子上圍櫻花圖案的圍巾!有夠可愛🥰

  

帶媽咪來大濠公園有個目的!

就是來賞櫻🌸!

想碰碰運氣看4月底還有沒有漂亮的櫻花

果真被我們遇到了!

雖然幾乎的櫻花樹都謝了

但還有一些仍然屹立不搖的讓大家拍照

   

我和媽咪撿落下的櫻花拍感覺櫻花落下的感覺

大濠公園旁邊有舞鶴公園

也是知名櫻花拍照景點

舞鶴公園也有一些櫻花樹拍的很爽

 

拍照過程發生小插曲....

拍到一半

發現對岸的朋友直接折櫻花樹枝 

就為了拍照?!覺得櫻花樹很可憐....

請大家好好對待它們 

讓更多想賞櫻的民眾能看到「健康」的櫻花樹

舞鶴公園在4月底的時候剛好是紫藤花季

所以我們也拍了滿滿的紫藤花

真想不到整片紫藤花可以這麼美!!

拍完美照

前往川端商店街

 

 商店街有一家赫赫有名的買「貓頭鷹咖啡廳」聽說可以和它們互動

為了喜歡貓頭鷹🦉的媽咪

我特地安排這個行程

貓頭鷹咖啡廳位於商店街的尾端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中午時段結束了

互動加講解大概一個小時

店員建議我們先預約下個時段

逛逛商店街吃吃東西再過來

我們就預約下午1點的時間

先去逛逛

媽咪說:在商店街賣的東西很觀光客

感覺不太像日本人會買的東西

我們逛到一家紅豆湯店

店裡面很有感覺

只賣紅豆湯

而且點餐是按販賣機

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點完點完餐拿餐卷給老闆娘

她就會幫你做  

店裡還放超大神轎

一坐下

老闆娘會先端熱茶給你

喝起來像麥茶

坐位區的背景很特別

是每個不同的地區的圖騰服飾畫作

上菜啦~

我們點一碗紅豆湯一起吃

紅豆湯上面還有烤過的年糕

年糕搭配紅豆湯真的很好吃

紅豆湯有點偏甜

螞蟻人會很愛很愛的那種

還好旁邊有附醬菜

鹹鹹的瓜瓜可以中和紅豆湯的甜味

吃完紅豆湯

時間也差不多要去看貓頭鷹了

 

  

貓頭鷹🦉咖啡廳採預約制

以一小時 為時段

需要點飲料才可與貓頭鷹互動拍照

飲料每杯為1500日幣

我點柚子熱茶

因為天氣太冷了....

點完飲料

店員會進行講解

因為店為了因應觀光客

還採用外國人當店員  

這次和我們講解的是位香港人

真的很佩服她的語文能力!

因為同時段還有日本人和英語系國家(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情侶,對話是英文)的客人

店員竟然使用三個語言來講解!日文、英文還有中文

真的超厲害!!

三個語言轉換啊啊啊

 

店裡總共有將近20隻貓頭鷹

能互動的有三隻大中小型貓頭鷹

可以請店員幫你放在手上

和可以模它

但摸它要有技巧

要先讓它看到知道你要摸它了

然後用手被輕輕摸它

只能摸它頭和背

摸它還會乖乖蹲下給你摸

店員說這是貓頭鷹喜歡的意思

所以它很喜歡被摸?!  

上面👆中型貓頭鷹🦉   

 

上面👆小型貓頭鷹🦉

  

上面👆大型貓頭鷹🦉

大型的真的有點重.....

店裡還有其他隻可以拍照

但千萬不可以開閃光燈!

會嚇到它們

 

捕捉到正在睡覺的貓頭鷹🦉

店員有說單腳站、眼睛閉上就代表在睡覺  

它👆快睡著了

 

店裡還有白色貓頭鷹

它的臉長得好呆萌好可愛

我和媽咪忍不住和它合照紀念  

   

  

結束貓頭鷹旅程我們到附近的櫛田神社⛩️和冷泉公園

由於忘記拍照...

只好手寫記錄一下

櫛田神社是當地很著名的神社

裡面有巨大的神轎很壯觀

  

冷泉公園是日本人賞櫻的私藏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但我們去的時候都謝了...哭哭😢

  

日本街道充滿了鬱金香

而且上面會插企業的牌子

好像日本在推動企業認養的活動

街道滿滿鬱金香很漂亮!

日本小小插曲.....

媽咪提議到郵局

我們在大濠公園站的郵局發現居然有柯南的限定商品!

因為柯南新電影在日本上映的關係

有郵票紙膠帶3款、信紙、便條紙

我全部都買了

  

除了信紙沒有用之外,其他都在手帳上了

我還特地在LOFT買柯南印章

刻超細緻的!

 

基德好帥!台灣快上映!好想看啊!

  

晚餐我們回到飯店對面的拉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點了最有名的拉麵套餐

包含豚骨拉麵、煎餃及明太子飯
日本煎餃都好小一個
忘記拍煎餃的大小了

大概是台灣水餃的一半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拉麵選用的是細拉麵
吃起來很Q彈

湯頭的部分不會很鹹但很有味道

  

最後一站來到了博多運河城

本來想去妖怪手錶專賣店(對!我就是卡通迷~~
但到了才發現他在2月底就倒了......

官網沒有拿掉那家店

   

    

Jump shop門口擺了魯夫及喬巴的大型公仔供大家拍照留念
裡面還有博多店專屬的印章

 

JUMP SHOP裡面幾乎賣的都是東立出版的男性漫畫周邊

像是銀魂、網球王子、航海王等等....

感覺是很多男生們的天堂

 

博多運河城最有名的就是他整點的水舞秀

配合著音樂水好像活了過來

真的很壯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可以幫我投票:

點下面的網址

https://topic.events.pixnet.net/vote.php?activity-id=200

 

在搜尋地方打上hsuanhsuan

按下投我一票

留言給我並按下+關注

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hsuan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